Volkswagen 勞工組織工會在向員工發表聲明時提到,由於缺乏歐盟製造的零件以及烏克蘭生產的關鍵組件,在無法找到替代供應產品的情況下,集團將關閉位於俄羅斯的 Nizhny Novgorod 工廠。大約 200 名員工會因關廠而受到影響,不過大部分都已經接受 6 個月薪資加上醫療保險的自願離職方案。

Volkswagen 勞工組織工會發表聲明時提到俄羅斯 Nizhny Novgorod 工廠即將關閉,隨後也由原廠官方出面確認。

從 3 月起 Volkswagen 就讓俄羅斯兩間工廠停工,除了 Nizhny Novgorod 廠之外,Kaluga 也同樣處於暫停運作的狀態。因此聲明中也提醒 Volkswagen 需要注意,由於供應鏈受到影響,導致無法預估能夠復工的條件與進度,這會是資方需要注意的問題。

Volkswagen Taos 與Škoda Kodiaq、Karoq、Octavia 都在 Nizhny Novgorod 工廠組裝。

根據外媒詢問 Volkswgen 的結果,原廠確認已經在 7 月 5 日關閉 Nizhny Novgorod 辦公室,理由是高度不確定性且無法預估復工的可能性。受到影響的辦公室員工則大約有 60 人,但除此之外官方拒絕對這項決定表達更多評論與意見。

廣  告

不過 Nizhny Novgorod 工廠所有權本就不屬於 Volkswagen,而是與商用車製造集團 Gaz Group 簽約合作的代工廠,負責組裝 Volkswagen Taso 和 Skoda 旗下 3 款車系 Kodiaq、Karoq 與 Octavia。因此即使關閉該廠,也還無法確定俄羅斯官方會有何反應。Kaluga 工廠共有 4,200 名員工,在暫停運作之前,Volkswagen Polo、Tiguan、Skoda Rapid 以及 Audi Q7、Q8 都在此生產,部分車型所搭載的汽油引擎亦來自此處。

除了 Volkswagen 之外,Aston Martin、BMW、Ford、GM、Honda、Jaguar、Land Rover 等品牌在俄羅斯也還處於暫停販售新車的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