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年為米其林在臺經營第 50 年,因此特別舉辦了「米其林在臺 50 週年展」,並以「領行生活,圓力覺醒」為主題,來紀念這別具意的時刻。此次的展覽的時間為 2022 年 7 月 9 日~7 月 17 日,共 9 天的展期,民眾可免費入場,展覽地點則在花博流行館,屆時民眾可以親自到場來參觀米其林 50 周年特展,體驗米其林在臺的悠久歷史發展。

「米其林在臺 50 週年展」展覽的時間為 2022 年 7 月 9 日~7 月 17 日,民眾可免費入場,展覽地點則在花博流行館。

此次 U-CAR 搶先一步先來體驗這次展覽的內容,本次展覽詳細介紹了米其林在國內發展的點點滴滴,記錄了這 50 年來米其林的每一個重要事蹟,展覽現場還擺放了各式各樣的輪胎給大家參觀,讓民眾能更加瞭解米其林的每一種輪胎的特色。

未來概念輪胎和免充氣防刺扎輪胎系統

展覽中還特別展出從法國空運來的高科技永續「未來概念輪胎」,該輪胎採用永續材料製造並榮獲紅點最佳設計獎,運用仿生學設計的蜂巢型結構取代現行金屬輪圈,且能與車輛電子系統進行智能連結來設定輪胎配置,並根據駕駛者需求透過 3D 列印技術,訂製專屬胎面花紋。

展覽中還特別展出「未來概念輪胎」,該輪胎採用永續材料製造,運用仿生學設計的蜂巢型結構取代現行金屬輪圈。

而在展覽中還介紹了米其林最新免充氣防刺扎輪胎系統 UPTIS ( Unique Puncture-Proof Tire System ) ,打破現有輪胎設計之新世代產品,不須充氣、不再有輪胎爆胎、車輛停駛的風險。

米其林最新免充氣防刺扎輪胎系統,不須充氣、不再有輪胎爆胎、車輛停駛的風險。

接下來就讓 U-CAR 當任導覽員,帶著大家一起來看看米其林 50 周年特展的豐富內容吧!

米其林輪胎科技、歷史發展一覽無遺

一進入到展場後映入眼簾的就是多個特殊的米其林寶寶,每個米其林寶寶都各具獨特的風格,創作者將自己的想法投住在米其林寶寶身上,因而創造出別具意義的作品。

每個米其林寶寶都各具獨特的風格,創作者將自己的想法投住在米其林寶寶身上,因而創造出別具意義的作品。

再往下走之後看到的是米其林在臺悠久歷史,壁板上記錄了米其林從 1972 年到 2022 年這 50 年間的事蹟,米其林重要的新聞都能從這裡來得知,讓民眾更能了解米其林在國內的發展。

壁板上記錄了米其林從 1972 年到 2022 年這 50 年的事蹟,每一年米其林重要的新聞都能從這裡來得知。

展區下一個部分為米其林輪胎,這邊特別展出各式各樣不同類型的輪胎,讓參觀的民眾可以更了解米其林各種輪胎的構造與技術。

這一部分展出各式各樣不同類型的輪胎,讓參觀的民眾可以更了解米其林各種輪胎的構造與技術。

巨型米其林寶寶,成為打卡新景點

緊接者我們來到的是展區的中心,最突兀的莫過於高達 9 米的巨型米其林寶寶,旁邊還有個巨型輪胎,吸睛度可說是百分之百;另外現場還展示了兩輛參與過職業賽事的 Porsche 車款,而旁邊則還有 HubAuto 哈博集團賽車隊選手的賽車服裝備和獎杯等物品,此外米其林的性能胎 PS 系列也擺放在這一區中。

高達 9 米的巨型米其林寶寶超吸睛,旁邊還有個巨型輪胎,旁邊還展示了兩輛參與過職業賽事的 Porsche 車款。
HubAuto 哈博集團賽車隊選手的賽車服裝備和獎杯等物品,以及米其林的性能胎 PS 系列也擺放在這一區中。

而展區中心的另一邊展示了米其林的永續輪胎和氫燃料科技,而另一邊則有一輛 Yamaha R3 以較斜的角度擺放於此,而在後半邊則分別展示了腳踏車胎、卡客車胎、捷運胎和飛機胎,讓民眾了解米其林的輪胎已被廣泛運用在各種交通工具上,而此區最後裡面則展示了高科技未來概念輪胎。

展區中心的另一邊展示了米其林的永續輪胎和氫燃料科技,而另一邊則有一輛 Yamaha R3 以較斜的角度擺放於此。
後半邊則分別展示了腳踏車胎、卡客車胎、捷運胎和飛機胎。

眾多米其林公仔,療癒度十足

接著來到 2 樓,有個類似米其林博物館的地方,裡面除了記錄米其林過去在國內所參與的活動外,旁邊還有眾多可愛的米其林寶寶公仔,對於喜愛米其林寶寶公仔的民眾一定要來這地方朝聖。

2 樓有個類似米其林博物館的地方,裡面記錄了米其林過去在國內所參與的活動。
裡面有眾多可愛的米其林寶寶公仔,對於喜愛米其林寶寶公仔的民眾一定要來這地方朝聖。

在 2 樓的另一邊,前方的樓梯階擺放了許多各種創作類型的米其林公仔,而旁邊的壁板上展示了米其林指南的介紹,說明了米其林從輪胎跨足到美食的歷史,而繼續往下走則有米其林過去到現在的 Logo 演變,最後則有記錄米其林創立 130 多年來的重要事蹟。

在 2 樓的另一邊,前方的樓梯階擺放了許多各種創作類型的米其林公仔,而旁邊的壁板上展示了米其林指南的介紹。
往下走則有米其林過去到現在的 Logo 演變,最後則有記錄米其林創立 130 多年來的重要事蹟。
廣  告

總結這次的米其林 50 周年特展,從展覽中可以發覺米其林不單只在輪胎的科技上不斷精進,還跨足至氫燃料電池,甚至還有美食的領域,而米其林寶寶那一圈一圈的模樣也深刻烙印在大家的心中,成為了陪伴世人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米其林寶寶那一圈一圈的模樣也深刻烙印在大家的心中,成為了陪伴世人不可或缺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