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 汽車和 Lockheed Martin(LMT)正在合作開發新的月球車,Goodyear 固特異輪胎現在加入了這個團隊,將為其開發穿越月球表面的關鍵元件,就是輪胎。

自阿波羅任務之後,固特異仍持續與 NASA 合作,進行實驗,創新推進月球車的輪胎設計發展。

平常我們地球上使用的輪胎,在月球上無法使用,月球車須搭載車輪與輪胎近乎一體的無氣輪胎,固特異指出,其已開發此技術並在地球上應用於微機動性、自駕巴士、以及客車,目前此無氣輪胎已在月球土壤試驗臺進行測試過。

Lockheed Martin 公司和 GM 汽車聯手設計下一代月球車參與 NASA Artemis 計劃。
廣  告

其實早在 1970 年代阿波羅計畫時,GM 汽車當時與波音公司合作的 3 輛月球車就是搭載固特異輪胎,固特異全球營運高級副總暨技術長 Chris Helsel 表示:「我們從如此極端困難的操作環境研製輪胎中,所學到的一切都將協助我們在地球上製造出更好的無氣輪胎。」可見此多方合作的團隊皆想要成為第 1 個在月球上建立延伸用途的車輛商業營運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