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 Nissan 預告已久的大改款 X-Trail,日前確定將於 9 月 6 日正式發表,並導入歐洲市場。新車將會搭載 e-Power 動力系統,預計將會採用與日規車型相同的 1.5 升 VC-Turbo 組合。

歐洲 Nissan 預告已久的大改款 X-Trail,日前確定將於 9 月 6 日正式發表。
廣  告

歐規 X-Trail 外觀部分預期將與日本、中國 X-Trail 與美規 Rogue 相同,整體造型融入 Nissan 最新設計語彙,車頭採用大型 V-Motion 水箱罩,頭燈組為類似 Juke 的分離式設計。車尾則添加更多肌肉感受,車名徽飾改採擺放在廠徽下方的呈現方式。此外,照片顯示 X-Trail 也將提供多種新車色可選,其中包含 Two-Tone 雙色車頂搭配。

歐規 X-Trail 外觀部分預期將與日本、中國 X-Trail 與美規 Rogue 相同,整體造型融入 Nissan 最新設計語彙,車頭採用大型 V-Motion 水箱罩,頭燈組為類似 Juke 的分離式設計。

Nissan 表示,X-Trail 與 Qashiqai 都是基於聯盟的 CMF-C 平臺打造,可以對應最新 e-Power 技術。在 e-Power 中,引擎僅作為發電機來為電池充電,目前日規 X-Trail 搭載 1.5 升 KR15 直列 4 缸 VC-Turbo 引擎;而驅動前輪動力來源,乃是具最大功率 150kW(約 204 匹馬力)輸出的 BM46 電動馬達,最大馬力輸出可以達到 204 匹的水準,是目前馬力最大的 e-Power 車款。另有 e-4orce 四驅技術,後軸 MM48 電動馬達可提供(約 134 匹馬力)輸出,而歐規 X-Trail 則相當有機會延續此一動力配置。

日規 X-Trail 搭載 1.5 升 KR15 直列 4 缸 VC-Turbo 引擎;而驅動前輪動力來源,乃是具最大功率 150kW(約 204 匹馬力)輸出的 BM46 電動馬達。

歐洲 Nissan 過去即表示,X-Trail 將會有 4WD 四驅系統選擇,其具有行車模式切換功能。同時,新車將延續現行配置,具有 5 人座或 7 人座選擇。

在國內市場部分,先前裕隆日產就已經在法說會中透露,第三季預計推出小改款 Kicks,而第四季則是會帶來大改款 X-Trail,事實上,裕隆日產在 2021 年底時,就已經有新世代 X-Trail 的間諜照被捕獲,顯示裕隆日產早就積極以對,而隨後法說會透露國內時程,並且也確認會有 e-Power 車型推出。

X-Trail 將會有 4WD 四驅系統選擇,其具有行車模式切換功能。同時,新車將延續現行配置,具有 5 人座或 7 人座選擇。

比較值得留意的,是國內應不會僅有 e-Power 單一動力提供,預計還是會有燃油引擎車型選項。不過,詳盡配備設定、動力選項等資訊,仍有待裕隆日產更進一步的資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