隸屬於 Bombardier Recreational Products ( BRP ) 公司旗下的 Can-Am,在 2022 年 3 月時就已預告將推出一系列二輪的電動產品,而近日 Can-Am 則正式釋出兩款電動機車的資訊,包括名為 Pulse 的街跑車,和 Origin 越野型車款,目前原廠並未透露兩款電動機車的詳細規格及售價,但預計會在 2023 年公布完整資訊,並在 2024 年夏季開始生產。

近日 Can-Am 則正式釋出兩款電動機車的資訊,包括名為 Pulse 的街跑車,和 Origin 越野型車款。

越野車與街跑車,兩款車型展現截然不同的風格

從外型來看,兩款車型均採單搖臂的設計,使後輪右方呈現露空的狀態,此設計類似於 Ducati 的車款。Origin 為越野車的造型,並且是向上延伸的整流罩設計,與 Ducati DesertX 和 Husqvarna Norden 901 有些相似,輪圈則為鋼絲交叉條狀造型,而矩形的前燈還有著兩個上下對齊的 LED 燈泡,車架則幾乎完全被包覆起來。

Origin 為越野車的造型,並且是向上延伸的整流罩設計,輪圈則為鋼絲交叉條狀造型,而矩形的前燈還有著兩個上下對齊的 LED 燈泡,車架則幾乎完全被包覆起來。

而 Pulse 屬於街跑車的設計,與 Origin 有著許多類似的設計,有別於越野車的風格,Pulse 壯碩的的車型更具跑格氣息,營造出氣質非凡的電動機車。

而 Pulse 屬於街跑車的設計,壯碩的的車型更具跑格氣息,營造出氣質非凡的電動機車。

雖然原廠還未透露動力和電池規格,但兩款車將採用 BRP 的 Rotax E-Power 動力,而 BRP 表示這組動力將擁有充足的馬力及扭力,將能展現出色的速度表現,未來 Rotax E-Power 也會用在 BRP 其他的產品上。Origin 和 Pulse 和大多數電動機車一樣,未有離合器和變速箱,而車輛須至充電站來進行充電,並不走向 Gogoro 換電的模式。

雖然原廠還未透露動力和電池規格,但兩款車將採用 BRP 的 Rotax E-Power 動力。
廣  告

以越野摩托車起家,近期以三輪機車聞名

Can-Am 創建於 1972 年,專門開發越野摩托車和耐力賽機車,但到了 1987 年停止生產;而到了 2006 年該品牌重新復出,並在 2007 年開始推出目前最廣為人知前二後一配置的三輪機車。目前國內 Can-Am 由豐太國際代理引進,而 2022 年臺灣市場共掛牌了 4 輛 Ryker 和 1 輛 Spyder F3。

而編輯部致電詢問豐太國際後表示,因距離量產上市仍有 2 年,目前仍尚在評估中,編輯部後續將持續關注進一步消息。

Can-Am 近期以三輪機車聞名,2022 年臺灣市場共掛牌了 4 輛 Ryker 和 1 輛 Spyder F3,未來 Origin 和 Pulse 是否會導入國內,還值得來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