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 U-CAR 報導過南陽實業確定會將 Hyundai Custo 導入國產,並預計會在 2022 年第四季於國內推出,近日則是更進一步從第一線得到確切接單預售時機,據悉南陽實業預計在 9 月中旬展開國產 Custo 的接單排車作業,在 10 月中旬開始則是會有實車預賞活動。最關鍵的消息,是確認 Hyundai Custo 將會採用 1.5 升渦輪動力。

同樣是從經銷端掌握到的資訊顯示,南陽實業預計 9 月中旬就會展開 Custo 的預售,10 月中旬則是會有實車預賞。

率先在中國市場中推出的 Hyundai Custo,據了解 Hyundai 也有計畫在其他市場推出,這也是南陽實業順利取得 Custo 國產的因素之一,Custo 在中國市場共計有兩種排氣量動力配置,分別是 1.5 升與 2.0 升,皆為渦輪動力的設定,其中 1.5T 版本擁有 125kW 馬力輸出 (約為 168 匹)、以及 25.8 公斤米扭力數據。至於國內屆時動力數據會不會有調整,仍有待屆時南陽實業公布才能夠更進一步確認。

另一項獲得確認的資訊,是動力單元會比照中國市場,搭載 1.5 升渦輪增壓引擎。

在 Custo 有望國產導入的消息傳出後,事實上就有不少相關資訊流傳,對於動力配置為何,在第一線經銷端也同樣有著多種推,直到近期才同樣是在經銷端傳出,國產 Custo 確認將會採用 1.5 升渦輪引擎版本;另外一項從經銷端確認的消息指出,這輛鎖定中大型客用 MPV 需求的作品,在國內市場不會以 Custo 之名推出,這應當也是想要與「中規庫斯途」更多區隔所致,至於會用什麼名字與消費者溝通,可能要到 9 月中旬預售展開實才能更進一步確認。

廣  告

在確認了預售、動力配置等資訊後,接下來值得期待的,就是南陽實業在配備上會怎樣設定,編成又會有那些規劃,中國市場搭載有 10.4 吋中控螢幕、前後排皆有無線充電功能、遠程車輛遙控功能等,是否同樣也都會在國產版本上出現,U-CAR 也將會持續追蹤並帶來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