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成功大學方程式賽車隊於 8 月 10 日發表第 4 代電動車「CK3.5」,在前一代的基礎上檢視賽車的合規性並導入衍生式設計、金屬 3D 列印技術及使用熱壓碳纖板等,使車輛輕量化、增進可靠度,總重降至 250 公斤。

目前模擬車輛極速約為時速約 110 公里,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約 3 秒,新車將參與 8 月 22 和 23 日於臺中麗寶國際賽車場舉辦的第 2 屆「FST 臺灣盃學生方程式聯賽」與各校好手一較高下,也為未來前進國際賽事預備戰力。

近日國立成功大學方程式賽車隊發表第 4 代電動車「CK3.5」,目前模擬車輛極速約為時速約 110 公里,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約 3 秒。

延續上一代外觀,並再針對車輛進行強化

成大方程式賽車隊總工程師黃啟瑋說明,此次新車延續上一代 CK03 的外觀設計,針對內部裝配方式做升級並採用新的加工手法,將在今年的 FST 臺灣盃學生方程式聯賽深度檢視賽車設計成效。黃啟瑋指出,第 4 代新車改進了電池箱固定方式並增加鋼管強化車架以達到合規性。

成大方程式賽車隊總工程師黃啟瑋說明,此次新車延續上一代 CK03 的外觀設計,針對內部裝配方式做升級並採用新的加工手法。

在輕量化目標下優化車殼、前翼、底板與尾翼等空力系統設計,並使用新材料與專業製程增加部件強度;首次導入衍生式設計與採用金屬 3D 列印製造車輛部件,配合避震器更換,將車內懸吊機構減去一半重量,同時也改善電力系統的電路板設計以及使用車規電器連結器,在車體、底盤與電力上,利用 1 年的時間分別達到優化效果。

在輕量化目標下優化車殼、前翼、底板與尾翼等空力系統設計,並使用新材料與專業製程增加部件強度,首次導入衍生式設計與採用金屬 3D 列印製造車輛部件。
廣  告

成軍邁入第 5 年,未來朝向國際賽區來挑戰

成大方程式賽車隊自 2018 年成軍至今邁入第 5 年,目前團隊共 40 人,共分為 4 組,包括「車體組」、「底盤組」、「電力組」和「商業組」,團隊未來希望短期內能參與日本站賽事並通過動力測試,接著在 3 年內取得亞太地區賽事前 3 名,進一步前往歐洲賽區挑戰競爭更激烈的方程式賽車比賽,實踐賽車夢。

成大方程式賽車隊成軍至今邁入第 5 年,團隊未來希望短期內能參與日本站賽事並通過動力測試,接著在 3 年內取得亞太地區賽事前 3 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