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於下週 8 月 18 日假賽道發表的 Toyota GR86,U-CAR 從經銷端掌握到新車規配資訊。新車將採用 6MT/6AT 雙車型設定,全車系採後驅設定配上 Torsen LSD,並標配 7 吋數位儀表板、8 吋中央娛樂系統,自排更增列 EyeSight 系統。配備設定上與原廠共同進行開發的 Subaru BRZ 相當接近。

U-CAR 從經銷端掌握到 Toyota GR86 新車規配資訊。新車將採用 6MT/6AT 雙車型設定,全車系採後驅設定配上 Torsen LSD,並標配 7 吋數位儀表板、8 吋中央娛樂系統,自排更增列 EyeSight 系統。配備設定上與原廠共同進行開發的 Subaru BRZ 相當接近。
廣  告
GR86 規格配備表
車身尺寸
車型 6MT 6AT
車長 4,265mm
車寬 1,775mm
車高 1,310mm
軸距 2,575mm
引擎
引擎 FA24 水平對臥 4 缸自然進氣
排氣量 2,387c.c.
缸徑×衝程 94×86mm
壓縮比 12.5:1
最大馬力 234ps/7,000rpm
最大扭力 25.5kg-m/3,700rpm
系統結構
驅動方式 後輪驅動附 Torsen 後軸限滑差速器
轉向系統 EPS 電動輔助方向盤
懸吊系統-前 麥佛遜附防傾桿
懸吊系統-後 雙 A 臂附防傾桿
輪胎尺寸 215/ 40R18
外觀
輪圈 18 吋霧黑鋁圈
輕量化鋁合金板件 引擎蓋、前葉子板、車頂
GR 專屬造型銘牌
車錢與車後導流孔
內裝
多功能資訊顯示幕 7 吋數位儀表板
影音主機 8 吋 (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
科技
LED 頭/尾燈組/晝行燈
光感應頭尾燈自動啟閉
智慧型遠光自動切換 -
主動式轉向式頭燈
Smart Entry
Push Start
安全
SRS 安全氣囊
VSC 車輛穩定控制系統
TRC 循跡防滑控制系統
HAC 上坡起步輔助系統
PKSB 防碰撞輔助系統 -
EBD 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
BAS 煞車輔助系統
EBS 緊急煞車警示系統
BSD 盲點偵測系統
LCA 車道變換輔助系統
RCTA 後方車側警示系統
TPMS 胎壓偵測警示系統
EyeSight 系統
ACC 全速域主動式車距维持定速系統 -
PCB 預警式防護系統 -
LDW 車道偏離警示功能 -
LSW 車輛搖晃警示功能 -
LVSA 前車駛離警示 -
PCTM 預防碰撞油門控制系統 -
正式規配資訊依總代理公布為準
車外配備部分。GR86 雙車型都標配光感應 LED 燈組、主動轉向式頭燈與 Smart Entry 免鑰匙系統。

Toyota GR86 在車身尺碼部分,長寬高來到 4,265×1,775×1,310mm、軸距為 2,575mm,主要在車長增加 25mm、車高降低 10mm,軸距則增長 5mm。車外配備部分。GR86 雙車型都標配光感應 LED 燈組、主動轉向式頭燈與 Smart Entry 免鑰匙系統。配備的胎圈尺寸也從過去的 215/45 R17 升級為 215/40 R18。其其餘可以辨識的還包含 GR 專屬銘牌、車側與車前導流孔等。

內裝科技方面,GR86 雙車型則是都配備 7 吋 TFT 彩色 LCD 螢幕數位儀表、8 吋多媒體影音觸控螢幕。也標配 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 連接,支援藍牙、語音識別和 USB 插孔等功能。

GR86 雙車型則是都配備 7 吋 TFT 彩色 LCD 螢幕數位儀表、8 吋多媒體影音觸控螢幕。

GR86 所搭載的水平對臥 4 缸引擎使用與過去相同的氣缸體,但透過將缸徑從 86mm 增加到 94mm,使得排氣量從 1,998cc.增加到 2,387cc.。在保持同樣 12.5:1 高壓縮比的情況下,GR86 的新引擎提供更大的動力輸出:最大馬力相較 86 上升了約 17%、自 200 匹上升到 234 匹,並在轉速 7,000rpm 時湧現。

同時,這具引擎的扭力輸出也獲得提升,經過調整,其 25.5 公斤米扭力的峰值提前在 3,700rpm 時即湧現(前代 86 為 20.9 公斤米/6,600rpm)。如此的改變有助於提供平穩、有力的加速表現,並可一路延伸至紅線區 7,500rpm,在加速時得以更淋漓暢快。

GR86 所搭載的水平對臥 4 缸引擎使用與過去相同的氣缸體,但透過將缸徑從 86mm 增加到 94mm,使得排氣量從 1,998cc.增加到 2,387cc.。GR86 的新引擎提供更大的動力輸出

GR86 自排車型首度標配的 EyeSight 主動安全防護系統,其內容與 Subaru BRZ 無異。支援 PCB 預防碰撞自動煞車系統(行人/自行車/車輛偵測)、ACC 全速域主動車距控制定速巡航、LDP 車道偏離防止系統、LSW 車道偏擺警示系統、防撞油門限制系統、LVSA 前車駛離警示系統等。

全車系標配的安全配備還包含有 7 氣囊、BSD 盲點偵測、RCTA 後方來車警示、LCA 車道變換輔助,以及附賽道模式的 VSC 車輛穩定系統等。

Toyota GR86 即將於下週 8 月 18 日假賽道發表,有關 GR86 的最新動向,U-CAR 將會持續追蹤,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