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22 年 5 月時中國工信部公告資訊中,揭露了東風本田所送測第 6 代 Honda CR-V 的樣貌,而 Honda 則在 7 月正式發表第 6 代美規 CR-V。近日中國工信部公告資訊中,看到了廣汽本田所送測的新一代 Breeze,也就是 CR-V 的攣生兄弟,外型上採用新設計,車頭造型有了不同面貌,整體看來更流線及運動感。

近日中國工信部公告資訊中,看到了廣汽本田所送測的新一代 Breeze,也就是 CR-V 的攣生兄弟,外型上有了新的設計。(圖片取自中國工信部 https://www.miit.gov.cn/)

採用與 CR-V 相同模組,外觀設計稍有差異

Honda Breeze 於 2019 年在中國初次登場,由廣汽本田來推出,並且是以 CR-V 的基礎來做打造,使兩款車型有許多相似之處,但仔細來看,CR-V 偏向都會時尚風格,而 Breeze 則走向較為陽剛的路線,而新一代 Breeze 外觀上也與第 6 代 CR-V 有部分相似及不同之處。

廣汽本田現行款 Breeze 與大改款 Breeze 存在許多特色連結,包括由前保感一路延伸全車側裙的深色飾條,是主要傳承的造型特點,頭燈造型也頗為相似。圖為現行款 Breeze。

首先,兩輛車頭燈都為細長造型,但水箱護罩的設計就較為不同,CR-V 的水箱護罩造型較大,幾乎佔了車頭面積的快一半,相反的,Breeze 的水箱護罩很小,也使得 Honda 的廠徽更為突出。而往車頭的下半部來看,下氣壩造型則是 Breeze 的面積較大,CR-V 相對就沒有那麼誇大的設計,兩款車的樣貌剛好走向截然不同的造型。

Breeze 的水箱護罩很小,也使得 Honda 的廠徽更為突出,下氣壩的造型面積較大。(圖片取自中國工信部 https://www.miit.gov.cn/)
CR-V 的水箱護罩造型較大,幾乎佔了車頭面積的快一半,而下氣壩沒有那麼誇大的設計。

至於車尾的部分,新一代 Breeze 的設計與目前世代相差不大,尾燈並沒有採 CR-V L 型的設計,尾燈上方延伸的部分則由後擋風玻璃黑色元素來取代,而後擋風玻璃的面積也比 CR-V 大了一些。

而廠徽的部分 Breeze 設計於兩邊尾燈的正中央,使得車牌位置也較為低一點,而 CR-V 的廠徽則設置在高於橫列尾燈的上方;下保險桿的地方,CR-V 有著明顯大面積的防刮材質,Breeze 則完全沒有防刮材質,而排氣管的造型兩款都採相同雙邊鍍鉻材質設計。

新一代 Breeze 的設計與目前世代相差不大,尾燈並沒有採 CR-V L 型的設計,尾燈上方延伸的部分則由後擋風玻璃黑色元素來取代。(圖片取自中國工信部 https://www.miit.gov.cn/)
CR-V 的廠徽則設置在高於橫列尾燈的上方;下保險桿的部分,CR-V 有著明顯大面積的防刮材質。(圖片取自中國工信部 https://www.miit.gov.cn/)

而從中國工信部提供的數據,Breeze 車長為 4,716mm,車寬 1,866mm,車高 1,681mm ( 四驅為 1,691mm ),軸距 2,700mm,車身尺寸幾乎與 CR-V 相同。整體來看,新一代 Breeze 與第 6 代 CR-V 外觀上仍有許多不同之處,各有自己的風格所在,加大了這對攣生兄弟的辨識度。

搭載 1.5 升渦輪引擎,預計將有油電車型

在動力方面,新一代 Breeze 採用與 CR-V 相同的 1.5 升渦輪增壓引擎,搭配 CVT 無段變速系統,動力數據則是 142kW ( 約為 190 匹 ) 最大馬力,後續預計也還有油電車型於中國市場上推出,並且提供提供前驅版與四驅版,其中包含 1.5T 5 人座、1.5T 7 人座、1.5T 5 人座四驅共計 3 款。在其他的配備上,與 CR-V 一樣有 Lanewatch 盲點監測系統、環景影像輔助、前後雷達等系統。

新一代 Breeze 採用與 CR-V 相同的 1.5 升渦輪增壓引擎,搭配 CVT 無段變速系統,在其他的配備上,與 CR-V 一樣有 Lanewatch 盲點監測系統、環景影像輔助、前後雷達等系統。(圖片取自中國工信部 https://www.miit.gov.cn/)
新一代 Breeze 供提供前驅版與四驅版,其中包含 1.5T 5 人座、1.5T 7 人座、1.5T 5 人座四驅共計 3 款。(圖片取自中國工信部 https://www.miit.gov.cn/)
廣  告

Honda Breeze 預計會在 2023 年初於中國上市,至於國內部分,台灣本田於 6 月正式推出了全新 HR-V,因此 Breeze 的攣生兄弟新一代 CR-V 要在國內出現,預計可能會到 2023 年中以後,屆時會不會導入油電車型,還值得來期待。台灣本田若針對新世代 CR-V 啟動導入作業時,應當會有偽裝車進行相關測試,屆時,也期待網友能不吝分享第一手的間諜照。

國內部分,台灣本田於 6 月正式推出了全新 HR-V,新一代 CR-V 要在國內出現,預計可能會到 2023 年中以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