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2 年臺灣導入了第 1 輛 Porsche 車款,成為 Porsche 在國內深耕銷售的開端,如今已過去了 50 年,為紀念這具有意義的時刻,將由台灣保時捷和 Porsche 在 Zuffenhausen 的車廠,共同設計及開發這輛別具意涵的 911 Carrera GTS-50,作為 Porsche 在臺 50 年的紀念,並且全球只有 1 輛。

911 Carrera GTS-50 預計將在未來幾個月內來做拍賣,獲得的金額將捐給台灣保時捷「Dream Together 夢工程」計畫,作為支持臺灣弱勢學童的教育以及環境永續發展等相關層面議題。

為紀念 Porsche 在臺 50 年,推出 911 Carrera GTS-50 周年紀念車款。

愛爾蘭綠車色,車上多處顯見臺灣特徵

911 Carrera GTS-50 採用愛爾蘭綠的車色,此設計是別具意涵,因為愛爾蘭綠色的描繪,是指臺灣為被綠色森林覆蓋的亞熱帶島嶼象徵,此外,也是紀念臺灣第 1 輛 Porsche 911E,911E 當初是為綠蜥蜴的配色。而在車門下緣有臺灣的圖樣,側裙採用消光白的顏色勾勒出臺灣局部樣貌,代表了福爾摩沙海岸線的輪廓,其特點是南部壯麗的珊瑚礁,和東北部令人歎為觀止的景觀路線。

911 Carrera GTS-50 採用愛爾蘭綠的車色,意味臺灣為被綠色森林覆蓋的亞熱帶島嶼象徵;車門下緣也有臺灣的圖樣,側裙採用消光白的顏色勾勒出臺灣局部樣貌。

在內裝部分,T 字造型的右側有著 911 Carrera GTS 和 50 Years Porsche in Taiwan 字樣,而黑色中央扶手上還印有了 50 周年及臺灣輪廓的設計,在前門開啟後門檻下方也印有了綠色 50 Years Porsche in Taiwan 字樣,處處顯示了具有臺灣特色的 911 Carrera-50。

T 字造型的右側有著 911 Carrera GTS 和 50 Years Porsche in Taiwan 字樣。
黑色中央扶手上印有了 50 周年及臺灣輪廓的設計。
前門開啟後門檻下方印有了綠色 50 Years Porsche in Taiwan 字樣。

3.0 升雙渦輪水平對臥引擎,最大馬力 473 匹

911 Carrera GTS-50 預估可能採用與 911 GTS 相同的動力,搭載 3.0 升雙渦輪水平對臥引擎,最大馬力 473 匹,最大扭力 58 公斤米,搭配 8 速 PDK 變速箱,並為後輪驅動的配置,若配備 Sport Chrono 套件,使車輛靜止加速至時速 60 英里 ( 約 96 公里 ) 只需 3.2 秒。

911 Carrera GTS-50 預估可能採用與 911 GTS 相同的動力,搭載 3.0 升雙渦輪水平對臥引擎,最大馬力 473 匹。
廣  告

Porsche 為紀念別具意義時刻,推出特殊車款

除了紀念 Porsche 在臺 50 年,而推出全球限量 1 輛的 911 Carrera GTS-50 外,為致敬皮克斯經典動畫電影《汽車總動員》片中知名女性角色 Sally 滿 20 歲,Porsche 特別以這輛 2002 年藍色 911 Carrera 為藍本,打造出僅此 1 輛的 911 Sally Special 特別版本,並且在今年 Monterey 汽車周上首度曝光。

為致敬皮克斯經典動畫電影《汽車總動員》片中知名女性角色 Sally 滿 20 歲,打造出僅此 1 輛的 911 Sally Special 特別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