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近日公布將在 Autostadt 設立「R」的專屬展示區域,或者說是 R 的專屬攤位,除了是要突顯 R 在品牌中所代表的性能意義,也透露 Volkswagen 有計畫將其獨立而出,從品牌發展趨勢來看,未來 R 應當會變成純電性能的獨立品牌。不過,從目前 Volkswagen 麾下產品布局來看,目前 R 還會在傳統燃油動力架構範疇中積極著墨。

Volkswagen 近日公布將在自家汽車城 Autostadt,設立 R 專屬的獨立展示區域。

Autostadt 是 Volkswagen 在集團總部所在地 Wolfsburg (狼堡),所設立的一座汽車城,不僅僅有相當顯眼的交車場地,同時也有著集團多數品牌的展示場域,因此 Autostadt 更像是主題園區的存在。而 Volkswagen 將在 Autostadt 成立 R 的專屬展示區,也意味著 R 所代表的「獨立」意義。

目前 R 乃是 Volkswagen 麾下的性能部門,未來應當會成為性能子品牌,隨著品牌往電能市場的轉型節奏,未來 R 應當會是性能純電戰力的子品牌。

其實早先 Volkswagen 麾下要說性能代名詞,應當會是 GTI 之名,只不過隨著科技演進與動力競賽,Volkswagen 頗為實驗性的推出了 Golf R32,隨後也開始更積極的推出 R 系列作品,包含 Scirocco R、Polo R WRC 等產品,逐步奠定了「R」所代表的性能魅力,時至今日在 Volkswagen 許多車系中,都可以看到 R 款戰力身影,例如 Tiguan R、T-ROC R、Golf R 等。

從原先在 Golf 車系中推出頗具實驗性的產品 Golf R32,如今則是在 Volkswagen 麾下許多車系中,都會看到 R 車型的設定。

R 也已經是獨立的部門,要旨就是打造 Volkswagen 麾下性能魅力的產品選擇,例如 Volkswagen Taiwan 也在國內賽道舉辦 R Performance Day 的活動,都是要將「R」推廣而出,成就 Volkswagen 麾下另一個產品系列。未來在 Autostadt 的 R 展示區域,能夠展出 R 的概念作品、新車車款、經典作品等不同布展內容。

廣  告

Volkswagen R 部門主管 Reinhold Ivenz 表示:「透過在車系推出高性能產品的布局,我們已經成功營造出 R 的性能印象,在 Autostadt 設地獨立展示空間,則是突顯 R 性能獨立品牌的特點。隨著 Volkswagen 在轉往純電品牌發展的節奏,我們也將會把 R 專屬的性能實力,展現在新穎科技、概念產品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