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於 12 日宣布小改款 Golf 已在德國狼堡 Wolfsburg 的工廠開始量產:同日在廠房下線的第 1 輛為採用海葵藍金屬色的 Golf Style 車型,原廠強調當日幾乎與 50 年前第 1 輛 Golf 在 Wolfsburg 製造的時間完全吻合(首輛 Golf 下線組裝的日期為 1974 年 3 月 29 日)。

小改款 Golf 已在德國狼堡 Wolfsburg 的工廠開始量產:同日在廠房下線的第 1 輛為採用海葵藍金屬色的 Golf Style 車型。
廣  告

Volkswagen 乘用車部門 CEO Thomas Schäfer 表示:「半個世紀以來,Golf 一直是 Volkswagen 品牌的核心,以最高技術水準為所有人提供平價的移動方式。在 Wolfsburg 生產的 Golf 不斷回應顧客需求,因此成為全球暢銷車型。Volkswagen 更是基於這一點,推出全新進化的車型──更節能、更舒適、品質更高,並納入全新的用車觀念──這讓此代 Golf 達到了巔峰!」

在過去 50 年間,Volkswagen 在 Wolfsburg 廠區已成為全球 Golf 生產的「靈魂」。原廠表示,迄今為止銷售逾 3,700 萬輛的 Golf,其中超過一半、平均每年 40 萬輛、都是在 Wolfsburg 生產的。除已進入第 8 世代的經典 Golf 掀背外,還包含各種衍生車型如 Golf Variant 和 Golf Sportsvan 等。

Volkswagen 在 Wolfsburg 廠區已成為全球 Golf 生產的「靈魂」。原廠表示,迄今為止銷售逾 3,700 萬輛的 Golf,其中超過一半、平均每年 40 萬輛、都是在 Wolfsburg 生產的。

第 8 代小改款 Golf 的車頭經過修飾後更具辨識度,外觀特徵包括新款 LED 頭燈組。車艙內部則搭載全新的資訊娛樂系統,不僅處理速度更快,更採用 12.9 吋觸控螢幕與更直觀的選單設計,Touch Slider 加入光條後更容易操作。

同時,數位儀表依舊作為標配。搭配上全部回歸傳統按鍵的多功能方向盤,以及結合 ChatGPT 功能的 IDA 語音助手,不僅可控制空調、電話或導航系統等,還可以自其中獲得從航班詳情到常識問題──幾乎任何主題的線上資訊。

小改款 Golf 車艙內部搭載全新的資訊娛樂系統,採用 12.9 吋觸控螢幕,搭配上全部回歸傳統按鍵的多功能方向盤,以及結合 ChatGPT 功能的 IDA 語音助手。

在動力部分,小改款 Golf 除了既有的 TSI、TDI 和 eTSI 等汽柴油、輕油電動力組合外,還提供了全新的 eHybrid 插電式由電動力,純電續航距離可超過 100 公里、綜合續航距離則可達約 1,000 公里,並且支援直流快速充電功能。

Volkswagen 原廠亦宣布,作為集團最大的汽車製造廠,Wolfsburg 廠區本週還慶祝第 4,800 萬輛汽車下線,這款灰色 Golf 目前已在前往英國途中。

Golf 是 Wolfsburg 廠產量最多的車款,大約 2,000 萬輛。工廠經理 Rainer Fessel 表示:「Golf 與 Wolfsburg 廠區之間有著獨特的聯繫:『Wolfsburg 就是 Golf、Golf 也是 Wolfsburg。』」

Golf 是 Wolfsburg 廠產量最多的車款,大約 2,000 萬輛。Beetle 在 1945 年至 1975 年間以近 1,200 萬輛的生產量位居第 2。Tiguan 自 2007 年起生產近 350 萬輛,目前位居第三。

工廠經理 Rainer Fessel 表示:「Golf 與 Wolfsburg 廠區之間有著獨特的聯繫:『Wolfsburg 就是 Golf、Golf 也是 Wolfsburg。』我們在過去幾週、幾個月精心計劃新車型的生產。如今我們很高興很快就能在路上看到新款 Golf。」

為祝賀 Golf 50 週年,台灣福斯汽車也將在近期邀請車主分享與愛車共同經歷的精采故事,參加即有機會獲得「2024 Volkswagen 品牌嘉年華–歡慶 Golf 50 週年」限量 VIP 座位,或者取得限量席次飛至 Golf 誕生城市:德國 Wolfsburg,與全世界 GTI 車迷見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