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豪華品牌 Maserati 在今日 ( 4/15 ) 於義大利 Rimini 舉辦 Folgore Day 全球記者會活動,見證品牌踏入電氣化的願景,也象徵 Maserati 已進入全新紀元。而此前 Maserati 推出的 GranTurismo Folgore 和 Grecale Folgore 等純電車以及 Tipo Folgore 賽車也於現場展出,並在活動稍晚將會發表先前所預告的 GranCabrio Folgore,後續 U-CAR 也將帶來新車詳細報導。

此外,Maserati 也預告在 2025 年推出純電 MC20 Folgore,並到了 2028 年,品牌其下車款都將實現電氣化,不過並不會提早完全停產內燃機車型。在這深具意義的媒體活動日,原廠僅邀請全球 100 家媒體至現場,而臺灣媒體僅有 U-CAR 受邀。

義大利豪華品牌 Maserati 在今日 ( 4/15 ) 於義大利 Rimini 舉辦 Folgore Day 全球記者會活動,見證品牌踏入電氣化的願景,也象徵 Maserati 已進入全新紀元。
在 Folgore Day 記者會活動中,GranTurismo Folgore 和 Grecale Folgore 等純電車以及 Tipo Folgore 賽車也於現場展出。
在這深具意義的媒體活動日,原廠僅邀請全球 100 家媒體至現場,而臺灣媒體有 U-CAR 受邀。

在活動開始的記者會上,Maserati 執行長 Davide Grasso 提到,電氣化是 Maserati 的重要時刻,也是代表著義式奢華的 Maserati 始終致力於創新技術和未來前瞻的有力證明,並強調 Maserati 將要成為全球第 1 個產品全電動化的義大利豪華品牌,其由義大利研發、義大利生產,而全新 GranCabrio 純電敞篷跑車也即將於當日進行全球首秀。

在活動開始的記者會上,Maserati 執行長 Davide Grasso 提到,電氣化是 Maserati 的重要時刻,也是代表著義式奢華的三叉戟品牌始終致力於創新技術和未來前瞻的有力證明,並強調 Maserati 將要成為全球第 1 個產品全電動化的義大利豪華品牌。

活動中,Maserati 首席行銷長 Giovanni Perosino 說明了品牌價值觀,並為 Folgore 電氣化時代帶來了專屬短片“It turns you on”,而記者會活動之所以會辦在今 ( 4/15 ) 也在於是今天是達文西生日;Maserati 工程部主管 Davide Danesin 分享了車輛工程和發展相關內容,Maserati 設計總監 Klaus Busse 則對新紀元的風格、技術和設計進行了全面解析。

活動中,Maserati 首席行銷長 Giovanni Perosino 說明了品牌價值觀,並為 Folgore 電氣化時代帶來了專屬短片“It turns you on”,而記者會活動之所以會辦在今 ( 4/15 ) 也在於是今天是達文西生日。

Maserati 工程部主管 Davide Danesin 分享了車輛工程和發展相關內容。
Maserati 設計總監 Klaus Busse 則對新紀元的風格、技術和設計進行了全面解析。

Folgore Day 象徵著 Maserati 和義式奢華新旅程的起點,Folgore 系列車型作為 Maserati 實現電氣化的佳作,始終確保了獨特的獨特傳承,融匯尖端技術、精緻優雅、複雜工藝與非凡性能,打造出能夠展現市場變革的卓越車款。作為義大利汽車率先推出純電動車型的品牌,如同 Folgore 車型點亮了現代化新起點,開啟了 Maserati 偉大歷史進程的全新篇章。

Formula E 本賽季的義大利賽事剛於米薩諾賽道 ( Misano World Circuit Marco Simoncelli ) 落幕,而 Maserati 是唯一參與其中的義大利超豪華品牌,Folgore Day 成為出征該賽事後,品牌電氣化後續的篇章。

Folgore Day「純電啟明之日」象徵著 Maserati 和義式奢華新旅程的起點,現場也說明到品牌電氣化技術,包含 400V、800V 及電池設計等等。
廣  告

在 Folgore Day 中,聚焦電動產品的主題區域展出了 Grecale Folgore 的底盤,展示了全電動推進系統如何整合到車輛中,高壓電池安裝在車身下方,以及 GranTurismo 純電跑車的前後軸和電池組。另外在客製化區域,展示了特殊元素讓顧客打造夢想中的 Maserati,包含富有質感的 Grecale 座椅,整體由 Nero 和 Ghiaccio 混合,與頭枕頭上勾勒出的 LOGO 的 Trofeo 紅色縫線形成強烈對比,而 MC20 Cielo Operad’Arte 其採用雷射切割 Alcantara 材質的座椅,同樣透過色彩的個性應用凸顯了風格。此外,該區域還有一面陳列賽道系列 ( Corse ) 和未來系列 ( Futura ) 專屬車身塗料和選配輪圈配件的展示牆。

在 Folgore Day 中,聚焦電動產品的主題區域展出了 Grecale Folgore 的底盤,展示了全電動推進系統如何整合到車輛中,高壓電池安裝在車身下方,以及 GranTurismo 純電跑車的前後軸和電池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