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serati 原廠 4 月 15 日中午不僅於義大利 Rimini 舉辦 Folgore Day,在活動現場宣示品牌轉型電動化的願景,並展出 GranTurismo Folgore 和 Grecale Folgore,活動之後、當晚的重頭戲更發表此前所預告、純電版 GranCabrio Folgore,新車換上了和電動車型專屬的車頭護罩及前/後保險桿,同時葉子鈑上也有「Folgore」車型銘牌,增加這輛純電敞篷 GT 的辨識度。

動力規格上,GranCabrio Folgore 和 GranTurismo Folgore 如出一轍,採用前 1 顆、後 2 顆 eAxle 電動馬達配置,擁有最高 760 匹馬力的輸出,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需 2.8 秒,搭配上總容量 92.5kWh 的電池組,在 WLTP 標準下,具備 419~447 公里的續航表現;同時 U-CAR 編輯部也在義大利現場感受了 GranCabrio Folgore 的魅力。

Maserati 原廠在 4 月 15 日在義大利 Rimini 舉辦 Folgore Day,同時現場也展出了 GranTurismo Folgore 和 Grecale Folgore 等純電車,不過在活動之後的重頭戲更在於 Maserati 發表了此前所預告、純電版 GranCabrio Folgore。

Folgore 純電家族再添一員,剽悍性能搭配敞篷浪漫風情

在 3 月初時,Maserati 發表了 GranTurismo 車型的敞篷版本、打頭陣的為燃油版本 GranCabrio Trofeo,而在經過約 1 個半月的時間,原廠再度帶來純電版本的 GranCabrio Folgore,也是繼 GranTurismo Folgore 和 Grecale Folgore 後,品牌最新的純電車型。而純電 GranCabrio Folgore 與燃油的 GranCabrio Trofeo 在外觀上也有些許不同,較明顯之處也在於車頭水箱護罩方面,其換上了和 GranTurismo Folgore 同樣的專屬設計,同時保險桿上也略微不同。

在 3 月初時,Maserati 發表了 GranTurismo 車型的敞篷版本、燃油版本 GranCabrio Trofeo,而在經過約 1 個半月的時間,原廠再度帶來純電版本的 GranCabrio Folgore,也是繼 GranTurismo Folgore 和 Grecale Folgore 後,品牌最新的純電車型。
純電 GranCabrio Folgore 與燃油的 GranCabrio Trofeo 在外觀上也有些許不同,較明顯之處也在於車頭水箱護罩方面,其換上了和 GranTurismo Folgore 同樣的專屬設計,同時保險桿上也略微不同。

車側方面前葉子板的名牌從「Trofeo」換成了「Folgore」,並且輪圈款式也採用純電車所擁有的式樣,搭配上前 20 吋、後 21 吋的輪胎尺寸,至於車尾同樣也採用與 GranTurismo Folgore 的電動車專屬保險桿;其從許多細節變化更能凸顯 GranCabrio Folgore 的獨有之處。同時作為純電敞篷的設定,其能在時速 50 公里以下時僅需 14 秒和 16 秒就能開啟和關閉軟頂敞篷,並且車頂還擁有 5 種顏色可選擇。

車側方面前葉子板的名牌從「Trofeo」換成了「Folgore」,並且輪圈款式也採用純電車所擁有的式樣,搭配上前 20 吋、後 21 吋的輪胎尺寸。
車尾同樣也採用與 GranTurismo Folgore 的電動車專屬保險桿。
作為純電敞篷的設定,其能在時速 50 公里以下時僅需 14 秒和 16 秒就能開啟和關閉軟頂敞篷,並且車頂還擁有 5 種顏色可選擇。

車內部分也延續 GranTurismo、燃油版 GranCabrio 的布局,包括 12.2 吋數位儀表、12.3 吋中央資訊娛樂螢幕和 8.8 吋的舒適觸控螢幕,中控臺上方配置了智能數位時鐘,而排檔功能也以按鈕方式整合至中下方的面板,至於座椅的頸部暖氣裝置也同樣擁有,並且還提供 Max Range、GT、Sport ( 運動 ) 與 Corsa ( 賽道 ) 共 4 種行車模式可選擇。

車內部分也延續 GranTurismo、燃油版 GranCabrio 的布局,包括 12.2 吋數位儀表、12.3 吋中央資訊娛樂螢幕和 8.8 吋的舒適觸控螢幕。
中控臺上方配置了智能數位時鐘,而排檔功能也以按鈕方式整合至中下方的面板,並且還提供 Max Range、GT、Sport ( 運動 ) 與 Corsa ( 賽道 ) 共 4 種行車模式可選擇。
廣  告

動力性能部分,GranCabrio Folgore 也延續 GranTurismo Folgore 的設定,採用前 1+後 2 總計 3 個 eAxle 整合式馬達的配置,3 具 eAxle 馬達輸出都各達到 300kW,不過受限於目前電池放電功率僅能到 610kW,實際可輸出的功率為 560kW ( 約 760 匹馬力 ) ,最大扭力則為 137.7 公斤米 ( 1,350Nm ) ,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需 2.8 秒 ( GranTurismo Folgore 為 2.7 秒 ) ,靜止加速至時速 200 公里為 9.1 秒 ( GranTurismo Folgore 為 8.8 秒 ) ,車輛極速可來到時速 290 公里,其 2,340 公斤的車重也較 GranTurismo Folgore 多上 80 公斤。

動力性能部分,GranCabrio Folgore 延續 GranTurismo Folgore 設定,採用前 1+後 2 總計 3 個 eAxle 整合式馬達的配置,3 具 eAxle 馬達輸出都各達到 300kW,不過受限於目前電池放電功率僅能到 610kW,實際可輸出的功率為 560kW ( 約 760 匹馬力 )。
GranCabrio Folgore 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需 2.8 秒 ,靜止加速至時速 200 公里為 9.1 秒,車輛極速可來到時速 290 公里,其 2,340 公斤的車重也較 GranTurismo Folgore 多上 80 公斤。

電池性能方面,GranCabrio Folgore 搭載總容量 92.5kWh、可用容量 83kWh 的電池組,並採用 800V 高電壓架構,在使用超過 800V 的 DC 直流快充充電樁進行充電時,其最大的 DC 充電功率可達到 270kW,原廠強調在 800V 充電的條件下 20%~80%快充最快僅需 18 分鐘就能完成,並且最快充電 5 分鐘就能帶來 100 公里 ( WLTP ) 的續航,不過若是使用 400V 電壓的 DC 充電樁,屆時的充電功率僅會來到 50kW;而根據原廠資料所示,GranCabrio Folgore 續航力來到 419~447 公里 ( WLTP ) 。

電池性能方面,GranCabrio Folgore 搭載總容量 92.5kWh、可用容量 83kWh 的電池組,並採用 800V 高電壓架構,最大的 DC 充電功率可達到 270kW,原廠強調在 800V 充電的條件下 20%~80%快充最快僅需 18 分鐘就能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