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導入國內市場並國產化的 Kia Carens 車系,於 2021 年在印度發表第 4 代車系,並結合 MPV 與 SUV 運動休旅車的設計特色,且採用與印度專屬 Seltos 車系相同的平台開發而成,動力部分則提供包含 1.5 升自然進氣、1.4 升渦輪增壓汽油引擎,以及 1.5 升柴油引擎選擇,並搭配 6 速手排或 7 速雙離合器變速箱傳動設定。

Kia 於 2021 年在印度發表第 4 代 Carens 車系,結合 MPV 與 SUV 運動休旅車設計,並提供汽柴油動力選擇。

近期在 2024 投資者日年度會議中,Kia 則首度宣布將在印度市場推出三款全新純電車型,其中一款即為以現行 Carens 車系為基礎、所推出的純電車型,而 Carens EV 預計將在印度生產並出口到全球市場販售,新車預估將在 2025 下半年正式發表。在新車售價部份,Carens EV 預計將高於現行內燃機版本的 Carens 車系,印度當地售價預估約為 250 萬元盧比,折合新臺幣約 97.5 萬元。

近期在 2024 投資者日年度會議中,Kia 宣布將在印度市場推出 Carens EV 純電車型,新車將在印度生產並出口到全球市場販售,預估 2025 下半年正式發表。(圖示為現行車款)
廣  告
Carens EV 純電車型市場定位將高於內燃機車型,媒體預估印度售價約為 250 萬元盧比,折合新臺幣約 97.5 萬元,將配置 Level 2 等級的 ADAS 系統、ESC 以及 6 具輔助氣囊等主被動安全。

未來 Carens EV 純電版本在印度市場上市後,所將面對的同級對手將包含 Hyundai Creta EV、Honda Elevate EV、Tata Curvv EV 以及 Maruti eVX 等車型,而關於 Carens EV 純電版本的電氣規格目前則尚未揭露,車型主被動安全配備部份,外媒則預估將包含 6 具輔助氣囊、符合 Level 2 等級的 ADAS 系統、ESC 循跡控制系統等等。